基金会新闻

上外举行2018年度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大会

发布者:杨晴琦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280


20181228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年度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大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西厅举行。

123日,学校教育奖励基金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单位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和无记名投票选举,评选产生了本年度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奖励基金获奖集体和个人。最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上外中东研究基地)、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新闻传播学院行政团队6个单位获得集体奖;55名教师,286名学生获其他各类奖项。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确定。

张峰副校长、教育奖励基金各设奖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的各部处、院系领导向荣获2018年度上外教育奖励基金各奖项的集体与个人颁奖。

张峰副校长向全体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代表全校师生向各设奖单位和有关人士为上外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峰代表2018年教育奖励基金评审委员会,向全体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张峰介绍了2018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国别区域知识研究、探索特色办学模式、智库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号召大家向获奖代表学习,不断进取,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获奖教师代表、德语系梁锡江教授;集体奖获奖代表中东研究基地余泳老师和学生代表语言研究院研究生赵耀同学作了发言。梁锡江表示坚持是外语学习的最基本素质,外语学习让我们每个人都领悟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才能练就了过硬的外语功底。他更感谢上外这个平台,始终坚持鼓励青年学子放眼世界,在多元文化环境中砥砺成长,充分吸收世界高等教育的优秀成果与先进经验。始终以引领和推动中国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己任,始终关注学术普及和知识传播。余泳老师汇报了中东研究基地2018年所取得的各项科研成果及作为智库平台的建设成果并表示2019年,基地将以更加亮丽的成绩单迎接上外建校70周年。赵耀同学分享了他在上外的经历和感悟,表示将努力在实践中发挥专长,继续刻苦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本着爱国、荣校的人生理念,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此次表彰为激励,为接下来的学研之路奋发图强、拼搏进取。

来自各设奖单位的嘉宾出席了会议,他们包括:上海兰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敏先生;中国抽纱上海进出口公司,上海中艺抽纱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金继伟女士,人事专员钱凤玲女士;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林君女士;申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总部副总经理、党校教务长李涓女士;人力资源总部培训部业务经理陈紫女士;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 严凯先生;“沈伟英奖”代表徐小平先生;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領木一彦先生、首席人力资源官黄晓红女士;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教育培训处副处长陈昊先生。此外,各有关部处、院系的领导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