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金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简介

发布者:杨晴琦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131

经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审批,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091217日获准登记正式成立。本基金会的业务范围为:接受捐赠,管理基金、资助学校教育事业,奖励优秀教师与学生,支持其他公益事业的发展。本基金会决策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成员由来自本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外主要捐资单位或个人组成。本届理事长、法人代表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静兼任。

迄今为止,根据捐款者的意愿,由捐款单位和学校共同设立了以捐款单位或个人命名的教育奖励基金,用以奖励、资助每年度在工作和学习上有突出成绩的教职员工。基金会先后设立了兰生股份奖、东浩兰生集团奖、抽纱奖、申万宏源奖、邵一兵奖、外教社奖、沈伟英奖、林芯奖、三井住友银行奖、住友电工奖、卡西欧奖、三菱商事奖、张乃新奖、中国路桥奖、台湾东华书局奖等。

除了校教育奖励基金外,基金会另外一项重要职责是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给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定向与非定向捐赠,用于支持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如更新教学、科研图书及信息设施;聘请中外名师,扶植重点学科、重点科研项目;奖励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团队与个人;资助优秀师生进行海外交流、田野调查、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及座谈等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保证捐赠款的使用符合捐赠者意愿,并负责适时向捐资方提供财务报告及项目实施情况报告。本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贰佰 万元,来源于国内外各界团体和个人的自愿捐赠,均为合法的捐赠资产。

20203月,我会正式获批上海市民政局“慈善组织”资格认定,基金会资质得到进一步提升。202011月,经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议,我校基金会获评4A级上海市社会组织称号。